close

他拉著我來到屋頂,然後指向那露出微微亮光的地方,「漾寧妳看那裡,等一下會有很漂亮的太陽。」

 

「要多久?」不太感興趣的歪著頭裝死。

 

「等一下!」附贈一枚閃到發亮的眼睛。

 

結果,他的等一下讓我足足等了……三十九分鐘。

 

那時候我等到都快睡著時,他卻直直盯著原本有些微光亮的地方,又叫又跳的,然後我把從地上,硬生生的拖了起來,對那金黃色的亮光大叫著。

 

「漾寧,妳看!是日出!」

 

什麼鬼……

 

「快點快點!把眼睛睜開看啊!」

 

聽著他的催促,我心不甘情不願的硬把自己的眼睛扒開,印入眼的是璀璨的金黃色,讓人忍不住秉住呼吸。

 

那刺眼到彷彿整個世界都倘佯在這豔麗的色彩,甚至讓人捨不得閉上眼。

 

很美,真的。

 

那溫和的光亮一點一滴的,照射在我的身上,很溫暖,溫暖到讓我想哭。

 

手邊一緊,當我側過頭,看著楊深那被照到發亮的髮絲,和整個被閃耀到近乎璀璨的臉時,我有種衝動想好好的抱緊他,但是我只是朝他笑了一下,然後更加緊緊地握住他的手。

 

你給了我感動,我會將這世界送給你。

 

就算你要的不是世界。

 

但是下一刻,我的世界變的黑暗無比。

 

等我張開眼睛的時候,看見的是楊深泛紅明顯剛哭過的眼睛,我有點小高興,但是當他一整個梨花帶淚朝我撲過來,雙手抱著我緊緊痛哭的模樣,讓我有點吃不消就是了。

 

當我安撫好他,並且在三強調我真的沒事,他才哽咽的擤著不知道第幾包衛生紙,然後慢慢的跟我解釋,不久前發生的情況。

 

原來,我暈倒了。

 

而且還是很悲劇的暈倒在楊深的懷裡,讓他一整個嚇到都不敢放手去叫人,只能把我連拖帶拉的弄下樓去,然後哭的一副好像世界末日一樣,跟我哥求救。

 

我裝作不經意的飄著視線,然後看見那慘烈的情況,我深深的體會到,他的痛就是我的痛啊。

 

手臂、腿上,到處都是清晰可見的瘀青,背和胸口的地方有點痛,可能也有那慘烈的經歷。

 

「楊深,現在幾點了?」

 

「三點。」他一邊回答,一邊拿手帕包著水煮蛋,心疼似的在我手上的瘀青處滾著。

 

我沒有將手拿回來,只是想讓他消除一些罪惡感。

 

雖然,真的很痛。

 

「楊深,你該回家了。」垂下眼簾,我覺得有點累了。

 

但是手臂卻猛然一緊,緊的讓我忍不住喊出聲,「痛……」

 

「漾寧,妳在趕我走嗎?」

 

我抬起頭,望著楊深那張似乎又快哭出來的臉,我深深的嘆了一口氣,努力的撐出一抹笑,盡力安撫眼前的人。

 

「沒有,我只是怕你家的人會擔心。」

 

「沒有人……」他說著,然後逐漸低下頭,「會擔心……」

 

我忍不住翻翻白眼,當作在演八點檔啊?!

 

我伸出手揉著他的黑髮,盡量的將語調放輕,溫柔又笨拙的說著,我自認為是安慰的話語。

 

「我是不知道你的情況,但是只要是人,相處久了一定會有感情,雖然我不敢斷定是厭惡還是喜歡,但是習慣這東西是很恐怖的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冷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