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習慣?」

他疑惑似的說著,然後抬起頭,那雙黝黑的眼睛與我對看著。

「習慣就像是個目標、理想;當有一天目標不見了,那逐漸失去的理想,會讓人變的頹廢,讓人變的空虛,如果不能適應或是接受,最終只能走向混亂。」

「漾寧……」

他忽然喊著我的名字,然後往我的方向靠了過來,一臉茫然的摻雜了點含情脈脈。

當他快整個人壓在我身上時,我伸手抵在他的額頭,防止他那烏龜般緩慢的前進,我側著頭,直直的盯著他看。

「楊深,我們還小,我們都還是個孩子。」

我們都還是個孩子,對吧?

「漾寧……」

我抵著他額頭的手,改為捧住他的臉,然後用著自認溫柔的語調,一個字一個字對他說著。

「等你長大,我也長大了,在說好嗎。」

「長大的意思是幾歲?我們什麼時候才算長大?」

他好像很緊張,甚至有點無措似的捉住我捧著他臉的手,黝黑的雙眼之中映出我的臉。

「楊深,你十八歲,而我二十三歲的時候。」

「漾寧為什麼……妳必須比我大五歲?」

我將手抽回來之後,放在他的頭頂上,安撫地揉著他的黑髮,「等你長大之後,我會告訴你的。」

「恩,我會等妳親口告訴我的。」

看著他那信任的目光,我忽然有種想哭的衝動。

楊深,如果我告訴你真相,你還會像現在一樣敞開心房嗎?

楊深,等到你我成長到我所說的年紀,你是不是會認不出我來,然後把我當作瘋子一樣的攆出去。

楊深,你為什麼這麼的蠢,為什麼你要毫無保留的相信我。

相信我這個軟弱的騙子。

我輕輕的推開他,努力的堆起笑容,克制著自己顫抖的音調。

「楊深,可以去幫我喊哥哥嗎?」

「好。」

他一邊應答著,然後朝門的方向走去,卻在途中停下腳步,轉了過來,他的眼珠子轉了一圈像是想到什麼似的,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。

「漾寧,要乖乖待著,不可以亂跑!」

看見我點頭,他揚起笑迅速的跑了出去。

楊深,如果有天我們相遇了,我會裝做不認識你的走過去。

所以你千萬別回頭,千萬別想起我。

就這樣,讓我們擦肩而過吧。

我盡量用最快的速度下床,然後從枕頭底下拿出手機,一邊打著電話,一邊開著門將頭探出了出去。

趁著楊深不在,我悄悄的離開了房間。

聽著另一端被接起的聲響,我握著手機的手忍不住顫抖。

「哥哥……」

「寧寧?」

有點疑惑的聲音,從電話的另一端傳了過來,我努力克制著自己的聲音,不想讓他發現我快哭了出來。

我深呼了一口氣,盡量用著淡然的語氣說著。

「哥哥,我要離開這裡了。」

「這麼快?」

哥哥似乎有些慌張的話語,伴隨著重物掉落的聲音,一同的響起。

原本我壓抑住的衝動,隨著他那端傳來的聲響,忍不住一點一滴的露了出來,我揉著泛淚的眼眶,有些哽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冷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