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是這裡嗎?」

秦桑看著那華美的大門,傻傻的張大嘴。

在發生名片事件之後,過了一年。

因為某些因素,他需要錢,他把家裡能賣的東西都賣了,翻箱倒櫃,疲憊坐在家中唯一的椅子上,抱著頭,正當他絕望的不能在絕望時,他發現了一年前,某位乘客給他的名片。

然而他只是照著名片上的號碼,一個鍵一個鍵,用顫抖的手指按著。

當播出去的聲響停止,聽見手機另一端傳來久違的聲音,秦桑發現他的心一直提的老高,卻在聽到對方模糊的聲音時,放了下來。

「喂?」

「喂!我、我是那個……」

「司機?」慵懶像是剛睡醒的聲音,卻肯定的說出他的身份,「對吧。」

「是,我有、點事情、想……」

「哈阿,我給你地址,早上九點到。」

聽著哈欠聲,秦桑愣了一下,隨即聽到對方順暢報出一連串的地址,他慌張的找出紙筆抄著

再三的確認,直到對方沒耐性的對他吼著,他才吶吶的閉起嘴。

「就這樣,準時點,我討厭不守時的人。」

對方平靜的語調,聽起來很舒服,接著秦桑聽見電話掛斷的聲音,卻不由得有些失落。

有些不安的握緊手中的字條,秦桑隔著口袋摸著手機,雖然已經被停話了,但他總是會習慣性帶在身上。

猛然,眼前的大門緩緩打開,沉而緩的聲響顯示這門的年代久遠。

年蓁不遮掩的打著哈欠,推著滑落的黑框眼鏡,揉著自己凌亂的黑髮,一副睡眼惺忪的模樣盯著眼前的人。

「來了,不會敲門嗎。」語中沒有指責,只有淡淡的疑惑。

年蓁回過身走了幾步,轉過頭,望見對方沒有跟上,只是呆愣的站在原地。

她忽然有種衝動,想養狗的衝動。

「跟上。」

但她只是丟下兩個字,便自逕的移動腳步。

秦桑望著逐漸遠去的身影,慌張地跟了上去,一路上,看見很多華麗高貴的擺飾與畫像,讓他驚訝到嘴巴差點合不起來。

直到,被帶入一個房間。

房內的擺設與裝飾,跟門外的那些完全是天壤之別。

簡直樸素的可以。

「這裡,」轉過身,年蓁將身後靠在桌邊,望著那閃過驚嘆後在轉變成驚訝的臉,

年蓁不以為意的揚起手中的文件,揮了揮。

「是我的工作室。」

見對方呆怔不說話,她也不打算多做解釋,只是開口問了對方打電話的原因。

「我……」

秦桑的心裡其實很掙扎,他不知道該不該說。

「需要錢嗎?」

打著哈欠,鏡片下的眼睛半睜著,年蓁直接拋出問句。

「是。」悶悶的回答,秦桑發現自己好像被看透一般。

「多少?」年蓁也不拖泥帶水,揉著眼睛,詢問著。

「三百萬……」

緊緊握著手中的字條,他不安的說出數目,雙眼直盯著對方。

「嗯。」


轉過身,年蓁抬起手揮動著,然後也不轉頭的就朝著身後的人,遞出一張紙。


「我手很怕酸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冷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