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我以為這個世界上,沒有人比妳還瞭解我。

  我以為,妳會一直都在那裡。

  我以為的這些都錯了,大錯特錯。

  還記得那天突然下著大雨,原本人來人往的街道,瞬間空的彷彿從來沒有人來過,而妳就站在斑馬線的另一端,撐著傘,妳身上暗紅色的大衣卻濕了一大片,妳那頭烏黑的長髮濕黏的緊緊纏在肩頸上,像是一雙手從身後伸出緊緊的掐著妳。

  妳的眼睛,紅的像是滴了過多的眼藥水,裡頭瀰漫著清晰可見的血絲,妳的臉,像是人偶一般蒼白,渾身透著死亡的氣息。

  「別走。」

  看著妳半張嘴唇,我的耳邊傳來妳乾淨一如往常的聲音。

  我握緊手中的傘,穿著病服的身軀不停的發抖,一陣帶著雨水的冷風狠狠刮向我,像是在嘲笑我的不自量力。

  「寧靜,我說了別走。」

  「我要過去找妳。」

  我再度向前踏了一步,耳邊誘傳來妳的話語,我不禁反駁著。

  妳搖著頭,把傘朝下收了起來,而雨水像是有生命般,皆避開妳的身體從旁傾洩而下,但是妳那收起的傘,我看的很清楚,落下的雨水積在裡頭,然後溢了出來。

  接著,妳鬆開手中的傘,我直盯著妳,但是一個眨眼妳就在我的眼前消失了。

  那把傘,倒在地上,發出了一個細微卻又清晰的聲音。

  啪。

  我將茫然的視線移了下去,望著從傘裡頭,那流出一灘灘鮮紅色的液體,我尖叫著。

  像是失去了所有。

  而又是一個眨眼,傘的旁邊出現了一個墓碑,上頭貼著妳黑白的照片。

  我跪在斑馬線的另一端,任由雨水沖刷著我的身體,這時我瞭解了,為什麼會一直重複這場景的原因。

  妳,要我面對現實。

  我閉上眼睛,再度睜開眼時,映入我眼的是一片雪白的天花板,鼻間瀰漫著滿滿的消毒味。

  我將手搭上額頭,猛然的暈眩感襲來,彷彿自己已經很久沒有醒來似的,眼皮沉重的像是擺了鐵般,轉過頭,妳的另一半坐在椅子上,眉頭深鎖著一副睡得很不安穩的模樣。

  我張著嘴,試著叫喚,口中卻只能發出無意義的音節。

  而後妳的另一半像是驚醒般,他朝我跑了過來,原本斯文的臉龐上多了不少鬍渣,本豐潤的臉頰消瘦了不少,他像是錯愕又夾雜著感動似的,紅了的眼眶中積滿淚水。

  他握住我擺在額上的手,淚水從眼眶中滲了出來,「歡迎回來。」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呼 ((擦汗

很 久沒來這發 文了((( 茶

因為 要期末考了 (( 遠望

考完 我會拼點 至少兩禮拜 一短篇的 (( 握拳 (( 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冷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