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抬起頭,她望著灰暗的天空,深深的嘆了一口氣。
下雨了。
她並不記得自己的名字,而村民都喊她「無名」。

無名無姓,不被束縛亦不被需要。

直到那一天,在艷紅的水中飄著的那個孩子,那個總笑的灑脫,一副沒煩沒腦的孩子。

死了。

那小麥色的肌膚被水泡的發白,而整齊束著的長髮,也在水裡散亂的飄蕩著,印象中小巧的臉蛋和纖細的手指,也泡水到腫脹不堪。

看著那具被村民打撈起的身軀,無名還是不能相信,那孩子的逝世。

她默默的走了過去,彎腰撿起那孩子手中的劍,然後緊緊的握住。

她閉起眼,腦海浮現的滿是身穿白衣,在村裡滿場跑的那孩子的身影,然後輕輕的說著:「我投降。」

無名抬起握劍的手,再度睜開眼,她壓低身子向村民的方向衝了過去。

此起彼落的慘叫,最後只剩下壓抑的喘息。

空氣中散發種濃厚的腥味,周圍的村民都安靜的躺著,而無名渾身浴著血,手中依舊握緊著劍。

她走到那孩子的身邊後蹲下,伸手輕撫著那孩子腫脹到難以辨認的臉,啞聲的說著:「我終於知道,積在胸口的感覺是什麼了。」

頓了一下,她微微笑著,「是憤怒。」

「他們怎麼能放妳一個人,去面對那些濫殺無辜的官府。」

腦海裡浮現的是,那孩子在開滿荼蘼的原野舞著劍,一次又一次,鮮明的身影彷彿浮現在眼前。

當時,那孩子笑著對她說:「哪天我死的話,記得在我的墳前獻上一朵花。」

而無名只是搖頭,回應著:「我活著,妳便活著。」

「呵,如果我的身體殘缺不全,記得把它們找回來,就算死,我也想要完整的去見閻羅王。」

「我會讓他們一起陪葬。」

「我們來打賭,這次的突襲中,他們一定會來幫忙,如果我輸的話,我們離開這裡一起好好的活著,。」

「嗯,活著。」

淚水從無名的臉頰滑落,她握著那發白的手,低下頭,「我認輸了……回來好嗎?」

就算說了千百次「我投降。」無名明白那孩子回不來了。

那孩子被無情殺了,徹底的被糟蹋了。

「你們怎麼能殺了她對你們的信任,你們怎麼能?」

而回應她的只是沉默,村民們安靜的躺著,沒有任何人回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冷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