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她伸出手,略短的手指描著玻璃杯上的圖案,悶悶的說著像是在賭氣的話語。

「我不想簽……」

秦桑蹲下身,與年蓁的雙眼平視著,「為什麼?」

望著那雙認真的眼睛,年蓁覺得自己想說的話,有好多好多,但是嘴裡回答的卻只有簡單的兩個字。

「沒有。」

站起身,摘掉臉上那大到快遮掩住半張臉的眼鏡,年蓁恢復到往常清醒的狀態,拉扯身上滑落至肩的寬鬆T-shirt,她平靜的對秦桑說著:「十分鐘,你先去外面等我。」

語畢,將已空的杯子從桌上拿起遞給他,年蓁自顧自的走向浴室。

「嗯。」點點頭,秦桑沒有第二句話,就這樣走了出去。

拿著杯子,他站在房門口,還有點淡淡的咖啡味還殘留在杯裡,他比較喜歡剛睡醒的主人。

至少比醒著的時候,坦承多了。

猛然有人伸手搭在他的肩上,他沒有回頭,因為他知道是誰。

「嫩嫩,主人已經醒了。」

「我知道。」年能寧嘆了一口氣,用擔憂的語調問著:「她剛才說了些什麼?」

「沒有。」

垂下眼簾,秦桑低聲的回答著。

「是嗎。」

聽到這答案原本低落的模樣,隨即換成輕挑的表情,年能寧用力拍拍秦桑的肩膀,「她就是這樣。」

說完,轉身就準備離去,秦桑卻在他身後喊著,「為什麼不繼續的追問下去?」

「為什麼你總愛問這問題?」

沒有回答,年能寧拋了個問題回去,然後回以一個不具意義的微笑,接著緩慢的離開。

秦桑站在一旁,眼睛時不時的偷看著自家主人,在小心翼翼的收回視線。

合身的套裝、簡單的妝容,他的主人今天也很好看。

然後他發現自家主人好像在監視他般,每當他的視線剛好看過去,自家主人就會帶著疑惑的目光望向他。

當第十六次被發現偷看,他裝作不知情的晃開目光時,剛好聽見年蓁的聲音。

「我拒絕,這太不合理了。」

他將視線轉了回去,年蓁正抿著嘴,指著桌上的文件,一臉不滿的說著。

「第二十六條,作者不能以荊棘此筆名用於其他出版社,將來也不得以其筆名用於其他出版社的廣告文宣上。這是什麼意思?這是要將我的努力,在你這家出版社直接賣斷嗎?」

「這……」搓著雙手,出版社的代表人員,有些說不出話來。

年蓁猛然的站起身,朝門的位置走去。

秦桑一時之間分辨不出情況,只知道幫年蓁打開門,跟著她離開。

等到開車有段時間,原本不發一語的年蓁,猛然問了一個問題。

「他們看重的到底是什麼?」

「我想應該是,自己的利潤吧。」

緊接著的是雙方的沉默。過了許久,年蓁悶悶的說著。

「狗狗,我想吃蛋糕。」

「是的,主人。」

帶笑回答著,愉悅的轉著方向盤,他的主人最明顯的地方就是,一想要吃甜點,就代表她想快點生氣完。

也代表,他可以欣賞她吃蛋糕的幸福模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冷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