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現在的我,十七歲;卻只有稚嫩如同幼兒的外在。

「哥哥,我想好起來。」我將臉埋進哥哥的胸口,眼淚止不住的一直流出,一點一點的沾濕他的衣服,「我想跟你們生活在一起,健康的……」

我看不見哥哥的表情,但是我想他一定也很難過,因為他把我抱的好緊好緊;就像是楊深握緊我的手一樣,那要的痛,那樣的深刻。

然後我聽見哥哥,那沙啞帶點哽咽的聲音,從我的頭頂上響起。

「寧寧,妳一定會好起來的,一定會,我答應過妳的。」

哥哥,我知道的,你每次答應過我的事情,都有做到。

所以我相信你,哥哥。

我緩緩的推開他,我想我現在的模樣一定很醜,不然哥哥怎麼會紅著鼻子、眼眶,對我揚起一抹微笑。

我伸手用袖子抹著臉上的眼淚,然後用著像平常般的語調,恐嚇著。

「嫩嫩別看我,不然我跟姐姐告狀。」

「好啊。」

我停下抹眼淚的動作,看著哥哥溫柔的帶著笑,然後輕柔的幫我擦著臉上,被淚水肆虐過的痕跡。

怎麼辦,哥哥你讓我又想哭了。

「不要對我這麼好……我會捨不得離開你們的。」

我咬著嘴唇,哽咽讓我的話變的模糊,努力忍住差點又湧起的掉淚的衝動。

「妳是我最寶貝的妹妹,我現在不對妳好,難道要等到妳嫁人之後嗎?那樣我可能就沒機會了,因為會有個人代替我,好好的對妳。」

他是這麼說著,用那平常溫柔淡然的語調,敘訴著讓我想哭的句子。

我嘟著嘴,說出一副沒行情似的話,「我嫁不出去的話,怎麼辦?」

「哈哈,」他笑著,然後拍拍我的頭,「放心,哥哥我會養妳一輩子。」

耳邊聽著他以誇張的語調說出的話,我忍不住露出笑容,眼前這個人,就是最愛我的哥哥。

我唯一的哥哥。

我深深的呼吸一口氣,垂下眼簾,抿著唇,我把自己一直在抗拒的事情,說了出來。

因為,我想面對,一直把自己藏在殼裡,是沒有用的;就像是烏龜,牠把自己柔軟的部位縮進殼裡,卻不知道這樣只是將自己推向無底洞。

推向那一個,爬也爬不出來的地方。

因為啊,當牠以為沒有危險而伸出四肢的時候,會發現自己已經被人類豢養了起來。

沒有自由,只能依靠著人類給予的食物,存活。

「哥哥,就像我之前向你提過的,那些傳言有治癒過像我這種病情的人的國家,我想去試試。」

哥哥的表情變的很複雜,或許他的心裡非常的掙扎吧。

良久,他才點點頭。

「嗯。」

他應答著,然後取下一直掛在脖子上的項鍊,蹲下身幫我戴上。

我捏起對我來說有點過長的鍊子,疑惑的問著:「怎麼給我這個?」

「如果妳後面遇到困難,這項鏈可以保佑妳逢凶化吉。」

抬起頭,我眨著眼睛,看著依舊帶笑的哥哥,我覺得很疑惑,他什麼時候相信這種東西了。

或許他看出了我的疑惑,他主動解釋著。

「這是從六百四十七顆完美的白鑽中,取下最小卻最精緻的一顆而做成的項鍊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冷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