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圍巾USB    

 

usb線真的 真得很好用 呢 ... 

不止 可以充電 還能 當做替代 毛線 幫了我很大得忙 xDDD

而 現在 快邁入十月份了 要到面臨那 讓人又愛又恨得 冬季 。

我現在又再開始培養,各種奇怪的嗜好。

例如,做手工藝。

 

─ 我 想 當 分 隔 線 ─

 

  我是個大學生,目前跟父母同住,而只要有空閒得時間,我幾乎都窩在電腦前再打拼。 

  雖然爸媽沒有唸,偶爾關心的問我:「吃飽了嗎?」

  我總會停頓幾下,就算沒吃,也會回句:「嗯。」 然後在默默的喝著水或牛奶,用來填飽肚子。 

  所以我媽總以為,我非常喜歡那類的飲品,每次回家,看到電腦桌上總會擺著一杯熱牛奶。

  「媽,這是妳放的嗎?」

  一開始我很疑惑,我伸手掀開上頭的杯蓋,從裡頭飄出的霧氣,佈滿在眼鏡上,一下子模糊了我的視線。

  摘掉眼鏡,默默的擦拭,聽著耳邊緩緩傳來的腳步聲,我帶上眼鏡,透過鏡片而清晰的眼前,迎來一張帶著抱歉的臉。

  那是我的母親,陳婉霞。

  我看過她年輕時的照片,雖稱不上絕美,但是有股飄然的氣質,讓她顯得特別不一樣。

  「柚琳……」媽媽有些緊張的搓著手,矮胖的身軀縮成一團,「我想說,妳平時都很喜歡喝牛奶,就特地泡了一杯,想說妳回到家就能喝,剛好能暖胃呢。」

  我低頭看著,那比我矮小許多的母親,露出那種像做錯事的孩子般的神情,我忍不住放柔語調,說著:「嗯,我會喝的。」

  看著母親那揚起笑的臉,我也淡淡的笑著。

  每天每天,當我回到家時,總有杯熱騰騰的牛奶,在桌上等著我,我窩在電腦桌前,冰涼的手指包裹透著暖意的杯子,猛然我想到了一些事。

  母親她,並不曉得我回到家確切的時間。

  為什麼,擺在桌上的牛奶,卻總是熱騰騰的,像是剛泡好似的。

  「柚琳,在忙嗎?」

  耳邊傳來母親那微弱的呼喊聲,我轉過頭,那張熟悉的臉上戴起老花眼鏡,她的手上拿著針線,有些蹣跚的走來。

  「怎麼了?」

  母親不好意思的笑著,然後揚了揚手中的針線。

  「能幫我穿一下線嗎?我弄了半天,那線頭就是進不去呢。」

  我半張著口,感覺到眼中有點霧矇矇的,我眨著眼睛,深呼吸一口氣,然後別開了臉。

  母親可能以為我還在忙,就開玩笑似的回著,「沒事沒事,這還是媽自己來好了,不然等妳嫁人時,媽要找誰呢。」

  「媽,」我放下杯子,伸手揉了揉眼睛,「我來。」

  「柚琳,妳的眼睛怎麼拉?」

  可能是看見我發紅的眼睛,母親有些擔心的問著,我搖搖頭,安慰性的回應著,「剛才睫毛掉進了眼睛,被扎的有些痛。」

  「沒事嗎?要不要去給醫生看一下?」

  「沒事的。」

  我遞還穿過線的針,望向母親那迎來的蒼老的手,我感覺到鼻頭一酸,眼睛又霧了起來。

  「媽,我很愛很愛妳的。」

  「都、都這麼大了,還、說這種丟人、的話做什麼呢。」母親紅著臉,有些結巴的回應。

  我沒有再說話,只是回予大大的笑容。

  那是我的母親,陳婉霞。

  一個愛我勝過自己的的女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冷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